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职务犯罪检察
在达溪、沙厂、百纳等地偷牛盗马的那帮人已被提起公诉
时间:2019-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大方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训友、李维、李昌辉涉嫌盗窃罪,周光付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 2019年6月至7月期间,被告人周训友、李维、李昌辉三人先后5次在大方县达溪镇、沙厂乡、百纳乡等地盗窃耕牛4头,马1匹,后把偷来的牛、马卖给了周光付。经评估,被盗窃的牛、马价值21360元。

     

据周光付供述,“他们三人拉牛来卖给我的时候天还没亮,我就知道他们的牛是偷来的,我就劝李昌辉,叫他不要再偷了,我想到他们也不容易,就买了,然后拉到扎佐去卖,总共赚了2800元”。

     

案发后,周训友、李维、李昌辉、周光付四人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罚。李维、李昌辉、周光付家属代为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并获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周训友、李维、李昌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合伙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周光付明知其购买的牛、马系他人盗窃而来,仍然予以收购,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之规定,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三百一十二条
【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