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诉讼监督
编造分享“千秋大业”巨款 七星关这名骗子诈骗他人30多万元
时间:2018-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陈某编造“唐宋元明清移留下的资产以及几大战役打下来的胜利果实”的财产流落到自己手中,只要缴纳备案费,即可分享“千秋大业”巨款,先后骗取他人现金共计35.96万元。近日,七星关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陈某提起公诉。 

  经七星关区检察院审查查明,陈某是七星关区朱昌镇某村村民,文盲,2016年5月,陈某编造自己是“千秋大业”中心组的组长,现在邀人以交备案费的形式加入成其成员,12个人为一组,只要交3600元的备案费和42块5角的打纸费,可分得50万的“千秋大业”款,交10000以上的可分得500万。并承诺只要交费的成员,在一个月内即可兑现。

  2017年2月,张某得知消息后,给了陈某备案费7200元,之后陈某又以需要打拨款费、转款费等理由,先后骗取张某人民币14万余元。陈某以同样的方式,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骗取冯某、易某、宋某等七人共计35.96万元。 

  之后,张某等人向陈某讨要“千秋大业”款时,陈某以银行里没有这么多钱为借口,迟迟没有兑现。 

  直到2018年5月8日,张某等人感觉此事比较蹊跷,遂向警方报了案。5月9日,陈某被警方抓获,到案后,陈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七星关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对陈某提起公诉。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