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诉讼监督
七星关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等旁听全市首例监察委移送案件的庭审
时间:2018-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毕节市七星关区检察院开展主题为“旁听、评议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的“个性化”对外联络活动。

  活动邀请省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共16人,前往七星关区人民法院旁听全市首例监察委移送案件的庭审。此次活动由区院办公室组织,由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必思同志带队,办公室负责人陪同,政工宣传部门同志参与,还邀请区电视台作报道。

  此次旁听案件为毕节市七星关区鸭池镇人民政府原副镇长朱新宇涉嫌受贿一案。该案由毕节市七星关区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后,于2018年3月21日移送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区检察院于3月26日依法向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区法院于4月24日开庭依法审理此案。

  庭审现场,面对检察机关出具的大量证据,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均无异议。在被告人作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朱新宇声泪俱下地忏悔自己的不法行为。当其说到自己父母均已七八十岁,大孩子正在读初中,妻子当前已怀孕八九个月即将生产时,被告人朱新宇早已泣不成声,全场一片寂静。

  庭审结束,受邀请的代表、委员及“三员”们纷纷表示,区检察院开展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一是进一步增进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联络和感情,提升检察机关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二是充分体现检察机关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全力支持配合,并积极进行宣传。三是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我们广大干部同志应坚定政治信念,无论何时都要廉洁身心,严格要求自己,不做违反财经纪律及法律规定的事情。四是深感法律不会放过任何人,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没有不透风的墙,“违法必究”绝对不是一句空话。五是人要算好“三笔帐”,政治帐、经济帐、家庭帐,不可含糊。不要被贪欲之心和侥幸心理蒙蔽理智,要守住清廉底线。

  活动结束,代表、委员们还纷纷建议检察机关以后多开展 “个性化”对外联络活动,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