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诉讼监督
司法救助暖民心 群众登门来感谢
时间:2018-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3月,阴底乡14岁的杨小青(化名)的母亲与父亲发生争吵抓打,造成其父死亡,母亲被关押。此后,兄妹俩的生活只能依靠爷爷杨德金,生活十分艰难。案件移送至七星关区检察院后,引起了院领导的重视,决定指派控申干警宋淳上门详细了解一下两个孩子的具体情况。

  宋淳向周围邻居了解到这两个孩子非常有礼貌,学习成绩也很好,但生活有困难。随后,宋淳将该情况向院里作了汇报,检察院根据实情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同时积极与村委会联系,帮两个孩子争取政策帮扶。

  根据安排,宋淳及时把2万元司法救助款汇到杨德金老人的账户上。同时,该次司法救助也得到了当地的大力支持,学校免除了两个孩子应交的全部费用,政府为其办理低保手续。在共同的关心和帮助下,两个孩子的生活、学习回到正轨,心结也慢慢打开。

  虽然案件算暂时告一段落,但宋淳仍然不时到家看望这两位孩子,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

  杨德金老人为了感谢七星关区检察院对他一家的关心和照顾,带着他的“心意”从阴底赶来,遂出现了之前感人的一幕。宋淳给老人讲检察系统的纪律和规定,不能收老人送的腊肉和公鸡,但老人说,这些东西如果不收,他就不回去。最后,宋淳“拗”不过老人,只好接过老人手中的腊肉和鸡,并悄悄拿300元钱塞给老人,留老人吃完饭后,送老人到车站乘车返家。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