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
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在织金召开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8日,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在织金县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树生出席并讲话,毕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宇、织金县委书记游新建出席并致辞,各市(州)院分管领导、部分县(区、市)院分管领导和市(州)条线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姚季主持。




会议指出,行政检察重在强化履职,要把行政诉讼监督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探索行政违法行为监督,依法规范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推动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监督衔接制度,实现有力监督。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部门要常态化紧盯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以立足于法定监督案件的化解为首要任务,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与行政争议协调化解试点工作有机衔接,推进检察化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效衔接,积极参与行政纠纷预防调处化解体系构建。结合开展“三创”工作,抓好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培育,抓好“数字模型”亮点品牌,抓好经验宣传总结,促进行政检察业务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在新形势下,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部门要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以更实能动履职服务保障贵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调整的重要意义,坚持指标意识和指标导向,围绕行政裁判案件监督率、行政争议化解率等核心指标。结合质量评价指标,逐项分析研究解决对策,拿出硬手段,下足真功夫,切实解决不敢监督、监督不力的问题,推动贵州行政检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部门要充分发挥行政检察监督职能,聚焦“四区一高地”专项工作要求,把握重点,抓出成效;持续深入推进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实现有效衔接,有效监督;聚焦大数据赋能行政检察监督,推动区域诉源治理、系统治理;聚焦典型案例培育,在培育中探索新类型案件办理,注重“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聚焦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专业化的行政检察队伍,夯实根基,推动行政检察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上半年业务数据和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铜仁市院、黔西南州院、水城区院、织金县院、贵阳市院、黔南州院、关岭县院、务川县院分别作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还围绕行政检察核心业务数据、专项工作、“三创”工作及数字赋能开展分组讨论。





来 源:织金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