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求:深化协作力度,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时间:2020-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毕节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将《毕节市人民检察院毕节市信访局关于建立信访事项监督协作机制实施意见(试行)》转发各县区及市有关部门,要求各县区及市有关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切实加大配合协作力度,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据了解,市检察院与市信访局签订《实施意见》后,双方开展了首轮的工作交流:一是检察机关介绍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部门工作职责范围,通报相关工作情况,特别是检察机关今年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二是市信访局通报近年来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包含信访渠道、信访诉求、信访事项处理等情况;三是双方就第一批信访事项线索进行沟通和研判,目前已拟定清单移送,进入检察机关检察监督环节。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按照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求,认真执行《实施意见》的规定,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参与社会治理,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