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
向群众索要钱财!大方这3名村干部被通报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大方县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大方县达溪镇聚河村村委副主任李放华向他人索要礼金问题。2016年12月,达溪镇聚河村河坝组精准扶贫户李某某在聚河村村委会找李放华咨询特惠贷事宜时,李放华以“聚河村距离政府较远,要花费油费”为由,向李某某索要礼金。李某某现场拿了500元现金给李放华。直到2018年5月18日,达溪镇党委巡察组到聚河村开展巡察工作时,李放华才将收受的500元礼金退还给李某某。2018年6月29日,大方县达溪镇纪委给予李放华党内警告处分。

  

  

  2.大方县顺德街道办事处新铺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兴联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10月,刘兴联将新铺社区副主任黄梅上报的黄某某、刘某某两户危房改造农户上报到顺德街道办事处。2016年1月,在得知黄某某、刘某某两户的危改补助款到账后,刘兴联多次安排黄梅通过电话向黄某某、刘某某两户分别索要礼金6000元。2016年2月1日,黄某某、刘某某两户分别拿出6000元,共12000元给刘兴联和黄梅,其中,刘兴联分得8000元,黄梅分得4000元。2018年7月3日,大方县顺德街道纪工委给予刘兴联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将8000元退还群众。

  

  

  3.大方县房屋征收与补偿局工作人员代维杰违规送给他人礼金问题。2017年11月份的一天,在大方县房屋征收与补偿局办公室工作的代维杰到吴维举的办公室,送给吴维举5000元现金,请求其帮忙调换自己的工作岗位。之后,吴维举将代维杰从局办公室调整到征拆一组工作。2018年7月21日,大方县监察委员会给予代维杰记过处分。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