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强化检校共建 同筑青春防线 ——张宇检察长到毕节市第一中学调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时间:2020-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7月14日下午,毕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宇一行到毕节市第一中学调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张宇一行参观了毕节一中的图书科技楼、特色陈列室、校史馆、医务室等。张宇强调,一中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有强大的师资力量,有优美的办学环境,要继续发扬好一中的优良传统,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调研走访中,张宇与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围绕学校法治教育现状、法治需求及如何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征求了学校对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张宇表示,一要不断加大对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力度。法治教育是底线教育,法治教育的本质是理解法治精神,培养学生对法治的敬畏。法治教育的开展要符合社会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用生动的案例、多样的形式,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二要不断加大对青少年保护关爱的力度。要重视与学生的沟通,倾注更多的心血,真诚、用心的与学生进行交流。要高度重视“一号检察建议”与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根据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教育。三要不断加大对师德师风的教育力度。在学校中,老师具有权威性,老师的示范教育很重要,学校要注重对师德师风的教育培养,强化职工入职查询工作,老师要为学生树榜样、作表率。四要不断加大依法治校的力度。对学校在管理过程中发现的法律问题,检察机关要主动参与进来,为学校出谋划策,提供法律支持,要加强检校共建,共同开展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教育工作。


调研结束后,毕节市一中屈小峰校长向张宇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