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五抓五强:毕节市检察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0-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毕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正元主持召开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机关有关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毕节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正元


郭正元强调:要坚持在党组的领导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维护和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一是抓机制、强平台。要抓融媒体机制建设,建立全市检察机关融媒体中心,强化与各类新媒体的沟通协作,建立良性互动机制,形成宣传合力。坚持上下联动、内外协作、整合资源,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紧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一月一专题、一月一主题有计划地开展宣传,不断扩大宣传效应。二是抓管理、强监督。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加强对“两微一端”、抖音、内外网、微信工作群和自办刊物的管理引导和使用,强化信息发布审核把关,彻底肃清思想流毒,防止因信息发布不当引发炒作。着力加强干警思想动态分析研判,规范干警网络语言,严格保密审查,严禁发表有损检察机关形象的不良言论。三是抓宣传、强效应。立足于大宣传工作格局,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着力打造品牌特色,深入挖掘、提炼检察工作经验成效,讲好毕节检察故事、传递毕节检察好声音。四是抓防控、强监测。重点抓好“三同步”管控工作,强化涉检舆情监测预警和有效防范处置。立足于司法办案,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司法,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狠抓释法说理工作,审慎处理热敏案件,防止因办案不当引发涉检舆情。五是抓队伍、强素能。抓好检察网军、网评员队伍建设,强化常态化岗位练兵,适时开展专题培训、召开新闻发布会、涉检舆情处置、情景模拟演练等,锻造干警综合素养,不断提升与新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