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构建大宣传 力求新突破 ——毕节检察宣传工作怎么干
时间:2020-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3日,毕节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和构建“大宣传”体系促进宣传工作提质增效座谈会,专题研讨毕节检察宣传工作怎么干,在交流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发展,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方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志奎发言

 

  

  

  各基层院参会人员,市院部分内设机构相关人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要着力解决检察业务和检察宣传工作两张皮的现象。 

  “要形成检察宣传考核机制。” 

  “要加强对稿件的审核把关。” 

  “要切实增强人人都是检察工作宣传员的意识。” 

  “要丰富检察宣传的形式,增加‘两微一端’关注量,扩大毕节检察‘朋友圈’。 

    …… 

  张宇检察长边听边记,不时交流,回应大家关切。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宇讲话

 

  

     

什么是“大宣传”和“大宣传”体系,张宇检察长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在讲话中强调,就是要努力形成“舆论引导力强,宣传吸引力大,发出检察好声音,传播检察正能量,宣传成效良好且能够长期形成长效机制”的一种多方式、多平台、全方位的宣传状态和形势。
 

     

如何构建“大宣传”和“大宣传”体系,张宇强调,一要按照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本在检察工作,要在检察文化,效在新闻宣传”的重要论述,固“本”强基,持“要”图强,重“效”求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毕节检察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服务保障全市打赢攻坚战、建设示范区提供检察智慧和精神动力。二要齐抓共管,整合力量共同推进检察宣传工作。着力构建党组统一领导,办公室、宣传部门统筹协调,其他各部门积极参与的大宣传格局。各业务部门要增强提炼工作经验和工作亮点的主动性,及时向办公室、宣传等部门提供稿件素材,办公室、宣传等部门要加强与各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策划宣传主题,提供和优化宣传平台,构建载体丰富的宣传阵地。全市检察机关两级院在宣传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意识,一手抓固本强基的硬实力,一手抓检察新闻宣传的软实力,一体推进检察宣传工作。三要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加强宣传信息稿件的审核把关,把控好舆论导向,管控好涉检网络舆情,管控好意识形态,增强涉检舆情应对本领,转被动应对为主动引领。四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法治文化,用检察文化精品推动检察宣传工作出“精”出“彩”。
 

  

  

  

  

       

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信息宣传员,办公室、宣传科全体同志,各县(区)院政治部主任(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信息宣传员,百里杜鹃检察室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