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省检察机关新入警及晋升警衔司法警察培训班暨司法警察支队长研讨班在毕节开班
时间:2018-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1月16日,全省检察机关新入警及晋升警衔司法警察培训班暨司法警察支队长研讨班在毕节市人民检察院开班,省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黄强、毕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正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省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副总队长郭庆三主持。

  黄强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检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加大对司法警察的培训力度,不断推进我省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警务保障作用;二要端正态度,全心全意完成好培训任务。要端正思想态度,珍惜培训机会,坚决服从管理,以积极的姿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之中;三要突出实效,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认真学习司法警察工作的基础理论和技能,切实提升处置突发事件、参与检察办案、确保办案安全等依法履职能力,为“服务检察办案,确保办案安全”练好基本功;四要严守纪律,把司法警察讲规矩、守纪律的作风展现出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改进作风的精神,严格遵守、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以及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警令畅通、令行禁止;五要注意安全,确保培训安全顺利。培训期间,全体同志要以一种高度负责任的政治责任感筑牢安全防线,不能麻痹大意,违规操作。

  郭正元在致辞中对前来参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市检察院将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此次培训圆满完成。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15天,来自全省检察机关68名司法警察将在15天的时间内学习思想政治教育、警务理论、警务实务、警务技能等内容,拟通过培训,切实提升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依法履职能力,助推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开班仪式上,全体参训人员还进行了宣誓。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