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石子友到威宁县检察院宣讲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日,毕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子友到威宁县检察院宣讲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等精神。威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安聪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会。

 

宣讲会上,石子友向全体检察干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的重要指示、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中央政法委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工作座谈会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等精神。石子友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讲政治、顾大局,竭尽全力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等精神,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积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为全省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保驾护航。

 

石子友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正处在国家监察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双重叠加期,检察工作面临着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全市检察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新”理念,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一是树立“转隶就是转机”的监督理念;二是树立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理念;三是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四是树立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的监督理念。在做好自身业务工作的同时,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地助力脱贫攻坚。

会上,石子友检察长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傅信平检察长在全省检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机关的绝对领导,当好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二要切实提高站位,坚决打赢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战。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妥善处理好脱贫攻坚与检察工作的关系,实现脱贫攻坚工作与检察业务双丰收。三要深耕主责主业,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着力为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安聪表示,通过石子友检察长的宣讲,全体检察干警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等精神。威宁县检察院将按照石子友检察长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将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振奋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