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傅信平在毕节调研时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为服务保障脱贫攻坚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 | 李波  王政鹏

来源 | 贵州检察

 

 

7月3-4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到毕节市大方县、黔西县调研脱贫攻坚,并宣讲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凝心聚力,群策群力,为服务保障全省脱贫攻坚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毕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子友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奢香古镇考察调研

 

         奢香古镇为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县易地搬迁安置区,坐落于大方县新城区中心区域,是集商业、旅游、住宅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用地,总投资7.1亿元,可易地搬迁2500户10000人。

 

         3日下午,傅信平一行来到大方县奢香古镇,参观考察了商业一条街、文化广场和居民安置区。参观中,傅信平听取了恒大扶贫办副主任朱洪涛的情况介绍,并不时与他交流。傅信平说,脱贫攻坚是目前全省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中心的工作,大家要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搬迁人员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海子村社区服务中心考察

 

         黔西县林泉镇海子村是全省“十大美丽乡村”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这里的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

 

         走进海子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党徽下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立于上方中间十分醒目,旁边标语“六讲六干”是讲习所的内涵诠释。对面墙上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评价“新时代的农民讲习所,赋予它新的内涵,这是创新。”傅信平强调,“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是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载体和抓手,是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群众了解政策、了解技术的“大讲堂”。检察机关也要创新思路,运用好新时代检察官讲习所、周末讲座、大讲堂等载体,宣讲好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讲准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习近平扶贫思想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也要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做好普法宣传,使之成为检察官学习提升的平台,群众接受普法教育的窗口。

与农户交流

 

         海子村蔡家寨的蔡世太一家20余口人,四世同堂,家庭和睦,门口的对联“扶贫政策暖人心,安居乐业赋新篇”、“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开致富幸福门”格外显眼。傅信平走进蔡世太家,并与她聊起了脱贫故事。蔡世太说:“如今的生活好了,我可以好好享受了,这是党的政策好,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村干部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站在海子村生态农业园的高处,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傅信平说,如今的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是省委省政府大扶贫战略行动主攻脱贫攻坚的成果,检察机关必须扛起脱贫攻坚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司法需求,切实找准履行检察职能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综合运用打击、监督、教育、保护等措施,把服务保障脱贫攻坚贯穿于执法办案全过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和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傅信平强调,全省各级检察院要把脱贫攻坚工程作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抓好落实,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的能力水平。要积极延伸检察职能,投身脱贫攻坚前沿阵地,认真落实联系县、乡、村等定点帮扶任务,深入推进党建扶贫工作,持之以恒抓好“五千行动”驻村帮扶工作,定期到帮扶点开展调查研究,摸清脱贫底数、原因、系数,提高帮扶精准度,做到帮扶帮在点子上、扶到心坎里。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