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毕节市铜仁商会开展“检企共建,推进依法治企”主题活动
时间:2018-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3日,毕节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工作人员20余人到毕节市铜仁商会,开展“检企共建,推进依法治企”主题活动。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

  当天下午,工作组先后走访了毕节万丰国际商贸城的多家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的状况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商户反映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对此次走访,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该院负责同志向企业代表宣传讲解了当前检察机关涉企工作的政策和法规,重点讲解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同时,就检察机关与工商联、企业构建良好的互动关系进行了详细宣讲,强调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作为今年全市检察机关的重点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将此项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智慧检务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法治宣传,牢固树立企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处事靠法的法制观念。

                     

 会上,该院专项办负责人通过涉企典型案例,就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和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宣讲结束后,企业代表们就日常经营活动中存在的法律疑惑积极发言,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均一一解答。

 据了解,自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以来,毕节检察机关积极部署,先后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任务分解方案等,并与相关单位签订协作机制,召开律检座谈会,护航现代经济体系构建。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