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毕节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2023年度训练考核圆满结束
时间:2023-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机关司法警察2023年度训练考核验收方案》和贵州省检察院《贵州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2023年度训练考核验收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训练工作,着力提升司法警察专业素能,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检察履职办案。2023年12月13日至15日,由省检察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郭庆三带队的考核组对毕节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开展训练考核。



迎接考核取得圆满成功,毕节市检察院结合大练兵要求和“作风纪律强化月”的开展,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提前组织了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据悉,本次考核主要围绕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基础体能测试、个人警务技战术及最小作战单元处置技战术四个方面,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演练、点评反馈等方式进行考核。


考核过程中,全体司法警察警容严整、态度端正、积极应考,安全、顺利地完成了各项考核项目,为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2023年度训练考核验收西片区画上圆满句号。

考核组对毕节市检察院保障本次训练考核验收顺利开展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毕节考点在队伍建设、教育训练、警务执勤等方面及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了认真细致的指导讲解。


考核结束后,毕节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总结会暨“作风纪律强化月”活动推进会,毕节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薛朝斌对训练考核工作、2023年度全市司法警察工作作了总结,毕节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恩志出席会议并强调:毕节市检察机关全体司法警察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以“作风纪律强化月”为平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在省院法警总队的带领下,按照院党组“1357”工作思路和法警支队的“12345”工作思路,持之以恒筑牢政治根基,持之以恒服务保障大局,持之以恒依法能动履职,持之以恒强化全面从严治警,聚焦主责主业,将常态化开展教育训练与岗位履职融合发展,高质量高标准服务保障检察工作。


2024年,毕节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强化学习训练效果的运用转化,努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确保法警队伍“拉得出、用得上、能胜任”,为检察工作提供高质量的警务保障。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