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毕节市检察院联合毕节市工商联召开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暨“两长”座谈会
时间:2023-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毕节市检察院联合毕节市工商联召开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暨“两长”座谈会。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秦天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毕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宇主持会议并讲话。毕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甘红梅,毕节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郭布红,毕节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曾友俊,毕节市检察院、毕节市工商联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秦天志表示,“两长”座谈会是毕节市检察院、毕节市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的重要平台。自去年“两长”会议召开以来,毕节市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完善法治保障服务措施,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有力促进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毕节市工商联始终当好民营企业家的“娘家人”,积极发挥与检察机关协同联动机制的作用,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秦天志指出,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民营经济必将乘风破浪;有政策环境的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必将再创佳绩;有服务保障的不断健全,民营经济必将行稳致远。希望民营企业家抢抓当前政策机遇,不断培育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加强学习提升促转型、加强管理增效拓领域、加强交流促协作,乘势而上,推动自身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希望民营企业家守牢风险底线,守法诚信经营,企业家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守牢经营风险底线;遵纪守法经营,守牢法律风险底线;坚决抵制、积极举报腐败违法行为,守牢廉洁自律底线。



张宇强调,检察机关要坚决扛牢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以“两长”座谈会为抓手,以“检企共建”为平台。一要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为企业提供法律意见,增强企业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助力企业合规经营。二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加强对民营企业反映情况的梳理分析,强化利益诉求办理,属检察机关管辖的,及时研究处理,不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积极协商办理。三要积极规范文明执法司法。以落实全省政法机关开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五个十”为牵引,坚决防止影响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执法司法行为,依法规范履行检察职能。认真贯彻落实贵州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十坚持十严禁”,构建“亲·清”新型检企关系,切实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上,甘红梅通报了部分企业诉求问题协调处理情况,郭布红介绍了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的主要做法。11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检察机关近年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两长”座谈会给予高度赞扬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