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 检察干警“出摊”,“花式”反诈太赞了
时间:2023-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5日晚,由毕节市人民检察院、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的“防诈骗 卫财产”反诈夜市活动在同心城市公园热闹开场,检察干警现场“出摊”,通过反诈知识抢答、“反诈套圈”防圈套等游戏方式,带领群众一起“趣”反诈。



“韩某在网站找兼职时,看到一则信息,说是给某网站刷信誉可以赚钱”,这信息可以相信吗?

检察官,这肯定不能相信,因为刷信誉的行为是不正确的,往往是骗局。


恭喜这位大姐回答正确,凡是网上兼职刷单刷信誉赚钱的都是诈骗。送上我们定制的“反诈可乐”一瓶。


活动一开始,检察干警便通过知识抢答的方式,给市民朋友们免费“兜售”各种反诈知识,现场气氛活跃。




接着进行“套圈”游戏,套圈反过来就是圈套,通过套圈游戏的方式,让群众了解各类电信诈骗,提高防骗意识防“圈套”。

“只要下载国家反诈app,就可以参与游戏了。每名群众可以领取5个圈进行套圈,套中后大声朗读反诈可乐瓶上的反诈标语,即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检察干警刚说完游戏规则,现场市民争先恐后地举手示意参加。


“恭喜这位小朋友,套中了一等奖,获得书包一个。”


“检察官叔叔,我也要玩,给我一个”。


套圈游戏吸引众多家长和学生参与,现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我太喜欢这样的反诈夜市活动了,又接地气又有趣味,不知不觉就学会了很多反诈知识。”在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如是说道。


据悉,活动当晚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进行同步直播,直播观看人数3000余人。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