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亮点
积极构建社会支持体系:黔西县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再添新成员
时间:2020-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9日,黔西县检察院与贵州环宇资源再生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在该公司成立第二家“黔西县未成年人观护基地”。  

 

         

黔西县检察院与贵州环宇公司共同签订了《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合作协议》,明确了观护基地的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及相关工作程序。
 

  

 

该基地成立后,将接收经黔西县检察院作出无社会危险性不批准逮捕、附条件不起诉决定的犯罪情节轻微、有悔罪表现且不再适宜返校学习的涉罪未成年人。在进入该基地后,涉罪未成年人将接受系统的岗前培训、与其他劳动者平等学习职业技能并按劳动付出获得相应工资报酬。黔西县检察院将与贵州环宇公司共同指派专人对进入该基地的未成年人进行指导帮教、思想教育、法治教育,矫正不良行为,从根本上提高观护对象的观护帮教质量,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的可能。
 
据悉,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是黔西县检察院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此举旨在提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水平,让涉罪未成年人重拾生活信心、顺利回归社会。
 
此前,黔西县检察院与县教科局联合成立的第一家“黔西县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已于今年3月在县十六中正式挂牌启用,主要接收适宜返校的涉罪未成年人。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