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亮点
织金县检察院“五个抓好”落实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法治帮扶工作
时间:2020-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州省检察机关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措施》的通知的精神,按照毕节市人民检察院的安排部署,织金县人民检察院结合织金实际,采取“五个抓好”举措,落实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法治帮扶工作。

  一、抓好走访调研,准确掌握民营企业法治需求。通过深入县工商联等相关单位和民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全面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准确掌握企业法治需求,为落实精准法治帮扶民营企业奠定基础。

  二、抓好疫情防控,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民营企业依法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既是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也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保障。为帮助民营企业及企业员工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法律风险,积极向民营企业推送毕节市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及员工的法律风险提示》,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抓好“一企一策”工作要求,落实全方位法治帮扶。结合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在法治方面的需求,按照“一企一策”的工作要求积极为企业定制全面精确的法治帮扶方案,帮助民营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推进有序有效复工复产,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

  四、抓好“检察长·董事长”两长座谈会,认真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县工商联等单位的联系对接,联合组织召开“检察长·董事长”两长座谈会,将民营企业家“请进来”,让民营企业家真正全面细致的了解检察工作,认真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再带着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落实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更好的为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切实增强民营企业家人身财富安全感,激励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信心,促进民营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五抓好“一案一回访”工作制度,持续推进“送法进企业”活动。坚持落实“一案一回访”制度,对办理的涉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案件全部进行跟进回访,积极引导帮助涉案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认真筛选和总结涉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积极引导企业家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履职尽责,促进民营企业提高运用法律自我保护能力。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