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亮点
威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督促行政部门帮助解决兔街镇农村生活垃圾整治资金80余万元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0月12日,威宁县兔街镇将《生活垃圾未依法进行处理检察建议书整改情况报告》送至县人民检察院,感谢检察院一直以来的大力监督和支持,促使县城管局和县环科局帮助兔街镇解决农村垃圾转运设备采购和生活垃圾整治资金80余万元。

  时间追溯到2018年8月,威宁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中,发现兔街镇未依法对生活垃圾进行处理,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经依法调查后,于2018年8月16日向兔街镇人民政府和县环科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兔街镇人民政府随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报告县人民政府,请求支持清运资金及清运设备帮助整治历年存放的生活垃圾。县政府分管领导高度重视,签批要求县城管局和环科局及时帮助兔街镇解决生活垃圾清运资金及清运设备。现城管局已将兔街镇纳入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试运点乡镇,帮助配备小型垃圾收集转运车5辆、小型垃圾收集车配套可移动式垃圾收集箱70个,环科局帮助解决现存露天堆放1000吨左右的生活垃圾整治,共计涉及资金80余万元。

  据悉,2017年以来,威宁县人民检察院紧密结合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和“五城同创”工作,针对乡镇生活垃圾处理集中存在的选址不合理、处理设施不规范、垃圾混合处置等问题向多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履职或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有效推进县城管局实施“威宁县城乡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建设项目”,实行“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并在兔街镇等16个乡镇(街道)试行第一批农村生活收运试点,配齐配备小型垃圾收集转运车95辆、小型垃圾收集车配套可移动式垃圾收集箱1270个、洗扫车7辆,服务于兔街镇等16个乡镇(街道)235个行政村近80万人,有效提高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水平,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促进城乡品位提升。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