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亮点
贵州唯一!!!毕节市黔西县人民检察院微电影《守护者》荣获最高检优秀作品奖
时间:2018-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7日,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检察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全国检察机关第三届微电影专题片等新媒体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优秀作品评选中,黔西县人民检察院拍摄制作的微电影《守护者》荣获“优秀作品奖”。这是本届展播活动中贵州省唯一入选的微电影。

  《守护者》根据检察机关开展的公益诉讼真实案例改编,主要讲述了开发商违法砍伐森林,行政执法部门监管不力,破坏生态环境,在当地村民极力反抗未果的情况下,当地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历经磨难,艰难取证,最终保护了当地生态环境,还宁静山村一片山青水绿的故事。全国检察机关第三届微电影、专题片等新媒体作品展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来自全国32个省级检察院报送的作品300多部。经过认真审核、评选,最终确定对140余部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播。公众可通过检察宣传文化网(http://jcwh.spp.gov.cn)、正义网(www. jcrb.com)、中国法治影视传媒网(www.spptv.cn)、最高检影视中心微信公众号(搜索“高检影视中心”)等平台观看展播作品。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