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亮点
七星关区检察院多形式开展送法进企活动
时间:2018-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七星关区检察院指派检察官到辖区贵州浙商城商业管理贸易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并征求他们对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意见建议。宣传现场,检察官对党委、政府、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意见和通知精神进行通报,并讲解涉及企业家、企业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犯罪以及侵害企业、企业家权益犯罪案件中常见的多种罪名,列举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

  近日,该院还到毕节市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主题为“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法治宣讲活动,并开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调研。

  宣讲中,检察官紧扣公交公司实际,结合如何保护企业及企业职工合法权益,从“感触、感恩、感情”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既是一场法治教育,也是一场道德教育。随后,调研组一行与公交公司中层以上职工,就“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活动进行座谈,在听取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后,调研组表示,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逐一进行梳理,属于检察职能职责范围的,区检察院会尽力帮助解决,对不属于检察职能职责范围的,调研组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据悉,今年,七星关区检察院开展多形式的送法进企业活动,并受理企业或企业家为受害人的审查逮捕案件47件64人,批准逮捕33件46人。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