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好故事
线上研讨+线下教学——助推刑事执行检察人才成长
时间:2024-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2024-2026年《毕节市检察机关人才培养方案》,有序推进刑事执行检察人才培养工作,2月22日,毕节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组织第一期“执检研学课”对全市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条线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等30余人进行集中培训。

研学课聚焦业务竞赛、理论研究、典型案例等执检工作,结合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条线培养计划,依托该院研学社师资力量,通过日常线上研讨,每月线下开展一期“执检研学课”的方式,将“线上研讨+线下教学”相融合,以一年筑基、两年大成、三年跃升为培养目标,力争打造一支有旗必扛、有杯必捧、有牌必争的刑事执行检察队伍。

在培训中,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姚君到现场指导,并对“执检研学课”培训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明确“以学促升”培养目标。严格按照市院人才培养规划,通过培训打造一支老中青搭配合理、具有领军人物的刑事执行检察队伍,在省以上业务竞赛、理论研究、典型案例等方面有毕节检察的展现;要常态化开展“执检研学课”培训。认真组织好每月一次的集中培训,确保“执检研学课”培训常态化开展,在培训内容制定上要理论性与实操性并重,将各县(区)院执检条线好的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学习交流,转换成全市可复制可推行的经验,推进全市执检人才素能的提升;要突出“争先创优”引领作用。以在全省全国业务竞赛中争先创优为目标,强化人才培养的方法举措,全面提升执检人才综合素能,在全市执行检察条线中形成有旗必扛、有杯必捧、有牌必争的争先氛围,打造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品牌。

第一期培训邀请了市院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剑围绕理论研究投稿、格式、选题等方面进行重点专题讲授,授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实操性强。授课后,由第五检察部组织各县区院围绕2024年理论研究进行研讨,各县区院刑事执行检察条线主任、种子选手等参会干警汇报了2024年理论研究计划和设计课题。

下一步,第五检察部将进一步丰富培训课程、强化实效导向,将大数据监督模型构建、典型案例打造、精品课程等融入到教学中,推动执检条线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深化提质、走深走实,全方位、多层次提升全市执检干警的政治、业务、专业等素能,为毕节检察现代化、高质量贡献执检力量。

来源:第五检察部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