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好故事
七星关区检察院检察长刘永一直牵挂着这两名贫困学生
时间:2019-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日上午,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永到海子街镇安山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吕敬平家中,为吕敬平家考上大学的一子一女每人送去一台笔记本电脑和5000元现金。

  

  据了解,自刘永结对帮扶吕敬平家以来,一直非常关心这两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今年高考分数线公布后,刘永得知吕敬平之子上了一本分数线、其女上了二本分数线后十分欣喜,多次到吕敬家中了解这两名孩子的报考意向,并给出填报专业的建议。

   

  刘永在得知吕敬平之子录取到云南大理大学,其女录取到辽宁鞍山师范学院后,深感欣慰,及时联系某企业予以资助,将1万元现金和两台联想笔记本电脑送到吕敬平家中。

  

  

在吕敬平家中,刘永与这两名孩子亲切地谈心,叮嘱他们要好好读书,学有所成,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辜负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刘永还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即将离家在外,首先要考虑自身的安全,交朋结友择善而交,切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不会掉馅饼,这样才不会吃亏上当,要时刻保护好自己。
 
两名孩子表示:进入大学后,将努力学习各科知识,毕业后尽快就业,学以致用,尽快回馈社会,不辜负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期望。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