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好故事
七星关区检察院“跑腿干警”杨仕贵的一天
时间:2018-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杨仕贵,中共党员,2004年部队退伍,2005年分配到青场镇农业服务中心上班,2011年调入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2012年七星关区检察院案管办成立后,成为一名普通的案管工作人员,现已从事检察工作6年时间,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审查案件是否过期、接案、送案、办理换押手续,工作轨迹就是市检察院、法院、公安、看守所和家,在院里,他被同事戏称为“跑腿干警”,3月13日,我们用镜头记录下他工作的一天。

 

 

早上8:30分,杨仕贵吃完早餐匆匆来到办公室,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手机上打考勤。

 

 

接下来,杨仕贵打开电脑,查看是否有到期案件,然后用本子作好查看记录。

 

 

 

 

按规定,公诉案件提前三天通知办案检察官,报捕案件提前一天通知办案检察官,由于今天要处理的案件很多,他感觉又是忙碌的一天......

 

 

打完电话已经是早上10:00,杨仕贵马上对公诉案件进行结案审核,收好要移送的卷宗,准备出发。


 

今天第一站是毕节市检察院,在车上,当问及到为什么这样匆忙时,杨仕贵说:“今天要跑市院、金海湖新区公安分局、区法院、七星关区公安分局,单单跑路就要花很多时间,加之还要处理其他业务,如果时间没有把握好,可能任务就完不成。”

还没到市检察院,杨仕贵先联系要对接的检察官,一下车便一个小跑到达办公室开始交接业务。

 

 

下午3:00,杨仕贵才回到办公室,对报捕案件进行审核,并送到七星关区公安分局,与其民警交涉卷宗,并作好记录。

 

 

杨仕贵来不及休息,又匆匆来到看守所办理换押手续

 

 

不知不觉,时间已到了下午5:40,杨仕贵叹了一口,今天终于可以下班了!虽然看起来他感觉很轻松,但在他思想里仍然很紧张,他说“我干这样的工作已经有6年了,工作车程已达11万多公里,移送卷宗共计5万多册,虽然每天都做同一样的事,感觉枯燥无味,但为了保证案件不超期,勤勤恳恳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我无怨无悔。”。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