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张宇:牢记使命担当,坚持为民司法,自觉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时间:2020-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5日

毕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
代理检察长张宇
为全市检察干警上了题为
《牢记使命担当 坚持为民司法
自觉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毕节市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张宇指出,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学习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以担当为前提、以创新为动力,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主题教育给党员队伍带来的转变和提高,在司法为民、履职担当中能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毕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张宇 

张宇强调,守初心,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突出政治引领确保为民司法。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杜绝就案办案、机械司法,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在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中充分展现检察担当;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政治智慧、法律智慧,严格公正司法,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体现在一个个案件办理上;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更为丰富的需求,注重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履职自觉、践行为民司法,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更加注重和保障人权,做到法理情的衡平,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担使命,就是要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不麻痹、不懈怠,勇于应对风险挑战,敢于履职亮剑,勇做法治毕节先锋。找差距,就是要聚焦问题短板,大力加强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队伍的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更加自信、自觉、担当,办实事、求极致、解难题、葆本色,推进新时代检察监督能力的现代化。抓落实,就是要积极创新、勇于实践,自觉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抓规范、提质量,努力实现办案水平新提升;要抓管理、提效能,通过流程监控管好办案过程、通过案件返查制度养成规范习惯、通过开展实质性案件评查提升质量、通过科学绩效考核评定优劣,形成全方位多维度无死角的检务管理体系;要抓整体、重协同,努力打造检察工作新格局,统筹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抓特色、重宣传,挖掘内生动力,善于总结推广,努力打造毕节检察新品牌。

张宇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落实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和“落实、稳进、提升”的检察工作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司法办案,着眼双赢多赢共赢,注重法理情衡平,正确司法裁量,扎实开展好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项工作,努力提供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党课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及各基层检察院干警聆听党课。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