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初心体检:听听毕节检察人怎么说
时间:2019-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了谁,我要干什么、应该怎么干?”。近日,第四党支部书记薛朝斌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这样提要求,一场“入党为了什么?选择检察事业的初衷是什么”的初心体检在市检察院五个党支部拉开序幕。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让我们一起听听毕节检察官们怎么说。


                                                              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化宏

我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化宏这样说。“我于2006年12月参加工作,2009年7月份入党,当初毅然选择入党,一方面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另一方面为了更好地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曾想,怎么干才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去为农民挑水或者去街上打扫卫生吗?抑或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名,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前者相对肤浅了点、后者也太高远了吧。后来我终于想通了,作为检察人,要做到“心系群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兢兢业业把工作干好、干到极致,让党组放心、让干部群众满意”,这不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吗?毛主席说过:“我们一切工作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作为办公室主任,办文办会等后勤保障事务虽然繁杂琐碎,但我始终矢志不渝,经常加班加点,扑在电脑旁“爬格子”、赶材料,为的是是圆满完成本职工作任务。

                                                            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刘光华

入党为了什么?
“红色精神,永存我心”。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刘光华说:“我父亲十多岁就从军参加过中印自卫反击战,获得过奖章,我是深受他对党对国家的那份深情和热爱的熏陶。我打小看晚清、民国、解放时期的各种书籍和影片,我是深深的认识到如果没有毛泽东那一辈的伟人,没有共产党带领穷苦老百姓搞革命,我们和我们的国家现在可能还是亡国奴、殖民地,就不可能有现在的新中国,更谈不上民主、自由、幸福!”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从参加工作那天起,我毫不犹豫选择入党,并把入党誓词铭记于心,这么多年的从检生涯,我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了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我愿为党的事业、检察事业奋斗终生。

选择检察事业又是为了什么?
我是干了几年检察工作才慢慢明白这份工作的意义。我相信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份正义感。看到不公平不合理现象,看到需要帮助的事和人,我们这个民族总是不缺乏有“正义”的人出现。检察人就是国家赋予了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权力的这样一群人。一份鉴定、一件案子、一次开庭不仅仅单纯是工作,更是我们对社会“正义”需求的最好回答,我为自己能从事检察工作而感到自豪。

                                                             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吴云



“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制统一。”这是检察官誓词,也蕴含着检察官的“初心”和“使命”。我从事检察工作已25个年头,无论在哪个岗位,每当穿上检察制服,都能从群众看你的眼中读出对法律的敬畏,对正义的期许,除了自豪,更多的感受是责任,是对公平正义的坚守。“满腔热血写春秋,一片丹心铸检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实干,为公平默默耕耘,为正义不懈奋斗,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熊凤


我对党的早期认识来源于我的爷爷,他是一名乡村普通党员,小时候最快乐的时光之一就是听他给我讲述关于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走向胜利的伟大故事,我既崇拜又羡慕故事中那些披荆斩棘、英勇奋斗的共产党员们。
毕业后,我如愿考入毕节市人民检察院成为一名司法警察,成为了爷爷故事中的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自己离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有很远的距离,但我将始终秉持着“要永远跟随党的脚步,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用有限的生命做一颗对党忠诚的螺丝钉,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价值”这样的初心砥砺奋进。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已在检察机关工作了十个年头。“不日新者必日退”是我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体能训练、队列训练、擒敌拳、安全检查、值庭押解、基础理论学习等法警必备业务技能的灵魂动力。此外,曾参与过在指挥中心、反贪局、预防局和技术处等部门的工作经历,使我变得更加完善的同时也使我更加了解检察工作,加深了我对检察工作是如何为民服务的理解,我告诉自己要继续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勇于自我革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初心使命查不足,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市检察院主题教育正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版权所有:毕节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